close

主啊,這是不可的……(使徒行傳10:14)

    在之前的職場時,我有一個同事,性格顛三倒四,同一件事情,經過他之後就常有不同的版本,而且每一次從他嘴裡說出的話都不一樣,你完全不知道哪一個版本是對的。有一次,他這樣的態度直接影響我負責的一件工作進度及品質,原本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績,沒想到因為他在中間聯繫得亂七八糟,最後讓我們這一組人全部灰頭土臉!老闆很不高興的要我好好檢討,當時,我真恨不得想殺了他。      在挫敗之後,我無力地問上帝這是怎麼回事?這個人又是怎麼回事?我可不可以以後再也不要和這個人共事?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裡,我竟好像聽到上帝說:「為他禱告!帶著愛心為他禱告!」

    「我瘋了嗎?上帝,這整個事情祢比誰都再清楚不過,他是最理當受責備的人,現在我連聽到他的名字都覺嫌惡。他已是成年人,他的不足是他自己要負責的,輪不到我為他禱告——還要帶著愛!上帝,我做不到,這是不可能的!給我別的辦法!」

    可是這個聲音竟沒有停止!

    今天,我照常讀聖經,彼得在中午時去房頂禱告,覺得餓了,他看見天上降下好像一塊大布,裡面有各樣活物,有一個聲音告訴他可以宰了吃,彼得立刻「虔誠」地回答:「主啊,這是不可的,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,我從來沒吃過。」第二次有聲音對他說:「上帝所潔淨的,你不可當做俗物。」這樣一連三次,那物隨即收回天上去了。(使徒行傳10:9-16)   

    我一邊看著,一邊覺得彼得真是好笑,上帝叫他吃東西,他竟然告訴上帝:「祢錯了,祢沒弄清楚嗎,這在屬靈上是不乾淨的東西,祢怎麼糊塗了,這是不可以吃的啊,我的虔誠是不容打折的,我不要吃!」上帝耐著性子三次請他吃,他也連著三次說這是不潔淨的,我不要吃。我猜,最後上帝一定是深深地嘆口氣,然後把食物收回去了。

    突然,我的笑容停住了,這根本是上帝在對我說話,我嘲笑彼得,我難道比他好嗎?我一直對上帝說:「祢是我的主」,但對上帝要我做的事情卻告訴祂:「這是不可能的!」在我心裡,我是上帝?還是祂是上帝?

    我曾經對上帝說:「上帝,祢的心意美善,而且,祢的眼光大於我的眼界,幾乎所有的事情,我都只能看到眼前一點點範圍,知其然,不知其所以然,但祢卻知道每一件事情相倚相伏的必然。如果我按著自己的想法去做,一次只能走眼前的一小步,而且,我不知道這一小步會不會對我看不見的整個狀態發生任何連帶影響,但是,如果能按著祢的教導去做,我就可以知道我走的這一小步可以成全一個更大、更美、我現在看不見的計畫,所以,我願意按著祢的教導去行。」怎麼我現在竟忘了這些「肺腑之言」,而執意告訴上帝:「我沒辦法為那個人禱告,給我別的辦法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