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唯願我能知道在哪裡可以尋見上帝……。只是我往前行,祂不在那裡、往後退,也不能見祂,祂在左邊行事,我卻不能看見,在右邊隱藏,我也不能見祂。」(23:3-9)

我想約伯那個時候一定很絕望,一個這麼敬虔愛上帝的人,竟然在最痛苦的時候,找不到上帝!

聖經說我們是上帝的兒女,上帝會對祂的孩子隱藏自己嗎?

會的!而且聖經中不止一處記載了上帝對祂的孩子隱藏自己!

這段經文大概是最為人熟知的隱藏例子,約伯的朋友以利法勸他要認識上帝時,約伯說:「唯願我能知道在哪裡可以尋見神……。只是我往前行,祂不在那裡、往後退,也不能見祂,祂在左邊行事,我卻不能看見,在右邊隱藏,我也不能見祂。」(23:3-9)

詩篇10:1詩人說:「耶和華啊,你為什麼站在遠處,在患難的時候,為什麼隱藏?」

詩篇13:1大衛禱告說:「耶和華啊,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?要到永遠麼?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?」

詩篇89:46以斯拉人以探對上帝說:「耶和華啊,這要到幾時呢?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嗎?……」

上帝在聖經中毫不掩飾地把它們記載下來,有什麼意義呢?

我想在約伯的例子中,撒但攻擊約伯、要破壞約伯對上帝的信心,撒但要向上帝證明約伯愛上帝是有條件的:是因為祢給他,他才敬拜祢。

我反觀自己是不是也是如此,今天我遇到讓我心靈極端痛苦、卻找不見上帝的時候,我會如何看待自己與上帝的關係?是埋怨上帝?還是認為這是上帝在處罰自己?

魔鬼常在上帝和人之間挑撥是非,這兩種狀況其實都是落入了魔鬼的詭計。這樣說來,人在地上的作為是不是實在也關係到魔鬼能不能向上帝誇口,這是人不能小看自己的地方!上帝不出聲音,是要向魔鬼證明真正屬祂的兒女,對祂的信賴是真誠的、不是交換來的。

而且,人在經歷苦難時,才比較容易看到自己的缺乏與不足;人在自謙時,才能往前,因此上帝藉著「苦難」幫助祂的孩子在心靈上有更新的進步。上帝知道我們明白許多道理,但明白是屬於頭腦層面,唯有經歷,才能將這些道理內化為生命的一部份,而這種生命才是讓人尊敬的、是上帝要給我們的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