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和Sigga、小百合碰面。

我們認識幾近十年,當初大家都是同事,我稍年長,他們就叫我「阿姐」。我們當年工作的公司文化其實不太得人心,但同事間卻能發展出好情誼,這實在是有點出人意表……

更讓我珍惜的是,我只在公司待了大概三、四個月就離職,可是卻和Sigga、小百合成了持續十年的朋友。我們彼此的聯絡並不密切,但心裡總是有對方,也大概知道三方都有哪些重大變動。今晨我還告訴家裡另一半,我實在珍惜這樣的友誼。

Sigga財經知識了得,工作起來也認真,不管在哪一個公司,都深受老闆器重,也因為這樣,他常累得受不了。小百合極有設計天分,他本來做文字平面設計,這幾年,轉往金工方面發展,聽他帶著熱忱口氣說著金工的點點滴滴,我彷彿看到金工的火花在他眼裡迸跳閃耀,他不但設計新產品,還認真上課。

聽著Sigga和小百合的近況,我突然生出莫名的感動,回來在車上,想著:他們都不是「名人」,可是都讓自己在專業領域中成為重要的人——我所謂的「重要」並不是指有高官豐財,而是他們像鴨子划水般,不張揚的扎扎實實地充實自己,他們一點一滴的做著、一點一滴的為自己灌輸需要的養分,然後成就了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生命!

與他倆相聚後,我其實是帶著飽滿的心回到家的——好朋友是不是就是如此,沒有長篇大論,你卻可以在他們身上看到生活的力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