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日傍晚雨後的仙跡岩 018.jpg  

四體不勤很久了,家裡那口子都說我「四體肥大」了,可是我真的很不想動,任何運動都激不起我任何一點點的慾望,但這幾天覺得老癱在椅子上,也很討厭,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!

昨天下午,下了一場大雨,雨後的天空清朗得很,另一半趁機邀我去「爬」附近的仙跡岩,「下過雨,一點也不熱,山上更是清涼,去啦,去走走……」,我沒什麼反應,「再不動,妳的四肢就要報廢了……」聽著這樣的威脅,我只「唉喲」了一聲,「唉,妳都不動,以後妳就知道苦了……」,聽著他這樣的苦口婆心,我心裡很感謝,可是我其實很怕萬一走到一半,走不動了,該怎麼辦?仙跡岩那一段石階路,可是有得瞧的!起碼有300階吧!

夏日傍晚雨後的仙跡岩 015.jpg  

「好嗎?去走走,好嗎?」看著他誠懇的眼神,我終於說了一聲「好」。

換了短褲、穿上襪子、球鞋,他也在背袋裡放了一瓶水、一件更換的T恤、一條毛巾,我們就出發了。

雨後的大地真的舒暢心神,涼涼的,再加一點點微細的軟風,空氣裡透著比薄荷還要清新的微涼,我們開始一階一階慢慢地走著。

夏日傍晚雨後的仙跡岩-1 012.jpg    

他會隨時停下來,像個生物學者般告訴我某種植物的特性,我心裡好笑,似乎我願意出來走,於他,是打了一場勝仗,他好像有那種「戰勝我的懶惰」的快感,因此就看見他的笑臉一路相隨。他心情很好,我一路走一邊想拍下風景時,他只說:「天色已經暗了,妳拍不出效果的。」但卻停下來等我拍好後再繼續走。

我慢慢「爬」著300多階的石階,汗水如雨點,在身上淌流、在眉間滴落,我出門隨手抓著的一條小毛巾已經濕透,看看他,衣衫也已濕透,豆大的汗水在他臉上恣意地留流著,「唉,這有什麼好玩呢!」我心裡還是忍不住狐疑,但嘴裡已經不說了。

「妳看,這是另一種品種的蝸牛。」他指著正爬在不銹鋼欄杆上的圓扁殼蝸牛。的確,我們常看到的蝸牛殼是圓形但隆起,不像這種是扁扁的圓。

夏日傍晚雨後的仙跡岩 020.jpg   圓扁殼蝸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夏日傍晚雨後的仙跡岩 014.jpg  隆起殼蝸牛

或許是剛下過雨,來運動的人並不算多,偶遇幾位,他們都會點頭致意,嗯,愛運動的人都很有禮貌!

因為人不多,山中石階路就顯得清幽,好安靜的感覺,我喜歡這種感覺!

夏日傍晚雨後的仙跡岩 016.jpg  

回程是下坡,要一階一階的下,老爺子心情好,竟然說:「我走在妳前面,萬一妳滑倒,我可以擋著妳。」真是感人至深啊!我也想不透,我出來運動一下,他竟然會這麼高興,為什麼呢?

走在回家的路上,兩條腿已經發直彎不下來了,「妳回家就先洗頭、洗澡,我來做晚飯。」哇,我沒聽錯,他今天真是太可愛了!「走這一點山路對我來說是小case,但看看妳這副狼狽樣,所以,妳先洗澡吧!」

「啊,如果真是這樣,我希望自己每天都很狼狽呢!」我心裡暗暗歡呼著。

洗完澡,一身舒爽,他也做好晚飯了。我梳整時,望著鏡中的自己,臉色真的透著紅潤,是很健康的感覺,不過,我想這份紅潤的健康感有一部份是來自他今天的體貼吧?

做老婆的人,有時候心願其實是很簡單的,可是卻總是要等上好久好久,才會偶爾得到這麼一次「優待」......,不過,還是要感謝,雖然次數少,上帝就是讓它發生了;發生這種事時,感謝領受便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