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富陽公園-石階步道 028.jpg      富陽公園-林蔭步道 011.jpg  富陽公園 -石階010.jpg  

今天真真體會到「不知者無懼」!

    昨天晚上,另一半就說明天星期六去位於麟光的富陽公園走走,我當時沒答應(其實是不敢答應,上一次去,走得我半條命都快沒有了,這一次得謹慎點,別答應得太快!)

    今早,其實仍在猶豫,但想想「動動吧,有動總比沒動好!」就答應了。

    正巧有一隊小朋友大概是做「生態教學」,吱吱喳喳地在富陽公園門口集合,好不熱鬧,我們快步避開了這群興奮的小天使,正式踏上屬於我們自己的「健步之行」。

    富陽公園地勢比仙跡岩平坦些,但範圍卻大很多,我們緩緩走著,先看到一些美麗的植物,睡蓮、野薑花、燈籠花……甚覺心曠神怡……一路還有濃密的樹蔭……還好,不致於太「艱難」,似乎與上一次來的印象不太一樣了,我心裡暗暗想著。

富陽公園-步道 034.jpg  地勢比較平坦的富陽公園

富陽公園-白睡蓮 004.jpg 白色睡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富陽公園-野薑花 005.jpg  野薑花

    他一邊走,又一邊做起「自然老師」了,「妳看,這些大樹的根叫做『板根』。」我心裡想:「喔,『大板根公園』大概就是有很多這種『板根』才得名的吧!」

富陽公園-大板根 015.jpg    大樹的大板根    富陽公園-板根 016.jpg  

    「妳看,蟬的空殼!蟬已經脫殼出去了。」

    「怎麼這麼髒,都是土!」我一邊拍下它們,一邊自己嘟囔著。

    「這麼笨,牠們從土裡出來,當然殼上都是土啊!」唉,我又沒有問你,幹嘛這麼愛說別人笨!

富陽公園-脫殼蟬 019.jpg     蟬兒已去,徒留空殼    富陽公園-脫殼雙蟬025.jpg  

    「這叫『蜘蛛百合』,妳看,花瓣很像蜘蛛吧!」一點都不假,真的好像張開的蜘蛛!

富陽公園-蜘蛛百合 017.jpg  蜘蛛百合

    「妳看,這是月桃的種子......這是油桐花的種子......」,我都不認得,所以只好相信了。

富陽公園-月桃 012.jpg 月桃的種子          富陽公園-油桐花的果實 030.jpg  油桐花的種子

    他一路興沖沖地作老師,還會講解因洪水沖刷,層層地岩的變化,他在講解這些時,我完全沒有懷疑,因為他是學土木地層岩石。我也順勢問一些問題,讓這個老師樂意為我解答。

    富陽公園雖然人鑿痕跡明顯,但佔地廣,也保留許多原始樹林,一路上呼吸的也都是好空氣,所以,也就不介意它的人鑿痕跡了,反而這些涼亭可以給人一些滿足的休憩。

富陽公園-涼亭 018.jpg  涼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富陽公園-涼亭步道 023.jpg  涼亭步道

    今天的太陽真夠烈,我沒帶傘也沒戴帽,脖子被曬得發疼,一方小毛巾,鋪開在頭頂,聊聊遮一下豔陽;既已出來,就不要再怨太陽大,把心思放在眼前風景上才是王道。

    陽光印照著大樹的枝葉,影姿在地面婆娑,瞬息變換,如同快樂跳躍的精靈,每一刻都有不同的姿態,彷彿這些影兒正在享受著毫無拘束的自在,讓人看了心情也活潑了起來。

富陽公園-光影 029.jpg  活潑的樹影       富陽公園-落葉與光影 032.jpg  落葉加上光影,另有一種美麗

    不過是真的熱,我已經開始發暈了,好在也走到另一端出口,時間已是中午,我問他中午要怎麼解決,我是一定不可能做飯的。他帶我到萬芳的一個傳統市場,先買了一杯「焦糖仙草蜜」,真的好喝,涼得恰到好處、甜得恰到好處,雖然二人分食有一點點不夠的感覺,但我覺得這樣最好,凡事不要太滿,留一點回味的餘地,就覺得這件事、這個東西餘韻無窮,讓人回味。好滋味一定不可以太飽!

    晚上看新聞,才知道今天是入夏以來氣溫最高的一天:攝氏37.2度!今天正好是「大暑」!哇哈哈,他說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冷氣間,結果卻在氣溫最高的一天,和他在富陽公園兜了一個上午……。

富陽公園-影子 022.jpg  入夏以來氣溫最高的一天:攝氏37.2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