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今天是受難節,是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日子。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刻,主耶穌正在陰間!(「……受死、埋葬,降在陰間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,升天……」 / 使徒信經) 我不是要討論陰間是個甚麼樣的地方,但總歸,那不是個讓人愉快的地方,更不是上帝應許我們的靈魂歸處。

    我們的信心、信靠,會不會也有降在陰間的時刻?我們的處境會不會也有降在陰間的時刻?

    很多人在這個星期五的午後,對上帝大失所望,認為以前所跟隨、所信賴的都是一場虛空,這個上帝最終也不過與人一樣,也降在陰間了!我們身處困境時,會不會也認為這個上帝的「能耐」不過爾爾,祂也沒有辦法帶我離開這個苦境!

    我在主日崇拜時,聽到牧師問我們一個問題:「在艱難困頓中,祈求上帝挪去一切的苦楚,是唯一的選擇嗎?」這是一個挑戰性極強的問題,回答這個問題是需要勇氣的,你會怎麼回答呢?

    我想著這不過是第一天的陰暗,明天還有整整一天的陰暗要經歷;雖然主曾經言之鑿鑿祂第三天一定會復活,但落在陰暗裡的人,有多少人是抱著這個確據度過星期六的?恐怕大部份的人都是受不了星期六一整天的失望、破滅、哀愁吧!

    可是,第三天——星期日,真的就響起歡樂、勝利的號角聲,星期日真的就發出了天上榮光;所有捱過星期六絕望的人,都可以聽見、看見屬於天上的榮美,並且自己也身在其中……,但那些捱不過星期六的人呢?

    信仰珍貴的地方,在於我們的「相信」有多少?這個「相信」能夠支持自己捱過可怕的星期六,這個「相信」篤定地告訴我們:「星期六一定會過去的」——如果我們的光景正落在星期六裡,一定要定定的告訴自己:「星期六一定會過去的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