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玫瑰  

讀經:撒母耳記下24 

 

    這是撒母耳記最後一章,大衛王在撒母耳記中最後一次出現。

 

    總結大衛王一生,他壞過、狠過,但他也能立刻醒悟,在神面前認罪悔改。有人說既是如此,基督徒可以放心一直做惡,只要做了壞事後,立刻去認罪,就可以得到赦免。

 

 

「悔改」是既悔也要改,只做一半,而且不是真心誠意的後悔認罪,看透人心的神難到會受矇騙嗎?不想改過的心,連人都受不了,更何況是完全聖潔的神,豈能容忍!

 

 

    很多人談基督信仰時,都掠過「聖潔」,認為這個議題太沉重,然後反諷追求聖潔的人自以為清高,這真的是自己要髒,還不准別人乾淨。讓人難受的是今天甚至連教會也都少提「聖潔」,怕這樣的議題會嚇走很多人,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自己離「聖潔」的標準有多遠。

 

 

    聖經裡說得很清楚:

 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,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。(彼前1:15)

 神召我們,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,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。(帖前4:7)

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、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。(帖前4:4)

 

上帝要我們成為基督徒的目的之一,就是要我們「成為聖潔」。這很難,但它是一個目標,而且我們在一小步一小步往這個方向走的時候,就真真能體會神是讓我抬起頭的神(3:3)

 

    學者公認〈詩篇40篇〉是大衛王一生的總結,大衛王說:「祂從禍坑裡、從淤泥中,把我拉上來,使我的腳立在盤石上,使我腳步穩當。……我的罪孽追上了我,使我不能昂首……」(40212)我彷彿能想像,大衛深覺自己搶奪拔示巴這件事,讓他落入「淤泥」中,一身的腥臭,可是,他認罪悔改、接受神的懲罰,神就讓他腳步穩當。

 

   這樣看來,「聖潔」不是假清高的人嘴上的帶刺玫瑰,如果與上帝靠近,上帝就讓「聖潔」也靠近我們……它還是會落入凡塵,與人相結合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