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or Nancy 08.12.08.jpg    

Nancy是John的太太。

John是另一半在美國讀書時,結交的好朋友;另一半說,他初到美國,一切陌生,都是John帶著他一點一滴體會美國的生活與文化,當然也連帶用黃色笑話教他英文俚語,後來倆人竟可以以雙關語彼此取樂。

本來John說他這一輩子不要結婚,我們離開美國回台灣時,他還是個快樂的王老五。但不幾年,他竟然告訴我們要結婚了......。這對John來說必定非同小可,甚麼樣的女孩可以讓他老僧入定的心起了波瀾?

回台灣後,另一半唯一保持聯絡的就是John,他們偶爾打電話、寄email,頻率不常,但我知他倆彼此心裡都有對方這個朋友;這實在難得,分隔十餘年,又是不同種族、不同文化的人,竟然可以持續著這樣淡淡如水的友誼。

前一陣子,John告訴我們太太Nancy罹癌,John陪著Nancy走著揪心的治療路,即便如此,聖誕節時,John仍然沒有忘寄寄來溫暖的禮物,他也總是不忘記我,寄來的禮物不是兩件外套就是兩個美麗的酒杯...... ,我對John的心意深深感念。

我決定要做一個拼布包送給John的最愛----Nancy,Nancy現在生病,所以我選了明亮、溫暖的珞黃色做主底色,再配上彎曲有勁的蘭花圖樣,希望Nancy可以在這個包裡,得到一點點來自遠方友人的加油打氣與溫暖。

深深祈禱這個讓原本對婚姻無意的王老五,竟然心甘情願鑽入婚姻之網的可人兒Nancy早日康復..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