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經封面  

讀經:撒母耳記下23

 

    已經來到大衛王即將結束在世之日的時刻。人都一樣,在人生最後時刻,總免不了回頭看看自己這一生走過的路,或許也為自己下個評價。

 

 

    大衛深知自己這一生,若沒有上帝同在,他絕不可能從一個牧羊小童走到今天受萬人尊崇的境地,大衛也時刻記得上帝的恩典。有朋友對我說:「你們的上帝其實也喜歡聽奉承恭維,一天到晚要人去讚美祂、謝謝祂!」——嗯,這話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,但我這位朋友沒有發現其後蘊藏著更深一層的道理——你有沒有發現,當我們感謝某一個人時,那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心先被溫暖充滿,覺得自己接受了對方極深的關懷,所以,才要感謝他。當我們讚美某一個人或某一件事時,是因為我們自己先看到了展現在對方身上的美好,才要以發出讚美表達我們的情緒與情感。你看到這背後蘊含著甚麼道理嗎?——如果我自己心裡沒有墜入那種溫暖、沒有看見、享受那種美麗,我就發不出感謝與讚美。上帝要我們時刻感謝與讚美,是因為祂要讓我們的心時刻被溫暖與美麗充滿!

 

    看到第8-39節的記載,又緊緊抽了我一下,沒錯,這些都是人名,都是大衛的勇士之名,這些名字能有甚麼屬靈的含意嗎?仔細讀一遍這些名字,啊啊,竟然沒有約押的名字……。約押是幫著大衛打下江山、驍勇善戰的大將(關於約押的記載請見撒母耳記下第31112181924章——有這麼多篇幅記載約押這個人,也可以想見他在大衛王朝中的重要性。也請見我的部落格2月6日「是好人?還是壞人?」的記載)但為甚麼到大衛王朝即將終了、數點勇士時,竟然沒有他!

 

    我昨天看了一部影片——(大陸)艷麗的親身經歷,她與傳道人建立教會,兩年裡,帶領非常多人信主,結果,主對她說她過去兩年的服事,縱然非常有果效,但神完全不紀念。為甚麼?艷麗在這段影片裡有詳細的敘述。這不但深深提醒艷麗,也深深提醒我會不會我自我感覺良好,結果卻是神不喜悅的?所有為上帝做的事,要上帝點頭才能算數。

 

    約押縱然稱霸一時、縱然在大衛王朝裡不可一世、縱然幫助上帝立的君王打下江山,但他做的,上帝不點頭;不點頭就不能算數,所以最終勇士裡沒有約押。

 

    我記住了麗艷和約押的情況,我也記住了要常常問上帝:「這件事是祢要我做的嗎?」

 

如果你有興趣看看艷麗的故事,這裡是一份錄影記錄: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GlPKlRAebBU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